罕見金星凌日 錯過再等百年


2012年6月6日,將可欣賞到一場非常罕見的天象秀「金星凌日」。此為2012年中,台北天文館天象指數唯二列為五顆星「壯觀級」天象,發生機率相當罕見,錯過就要再等105年。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天表示,為迎接2012年6月6日凌晨,將於5月26日(週六)、27日(週日),以及6月2日(週六)、3日(週日)4天發送「扇形日食眼鏡」,凡到天文館參觀民眾,即可索取,每人贈送一支,送完為止。索取地點在天文館中庭服務台,發送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、下午1時30分至4時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 {ad-優質推薦:台中房屋,  高雄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 法拍屋,  屏東房屋,  台南房屋)
天文館提醒,觀測金星凌日如同觀測日食,必須確實做好防護措施,使用專業觀測眼鏡、減光措施等,更重要的是不可長時間觀看,每次觀看不宜超過30秒。若沒有安全的保護措施,就直接盯著太陽,會對眼睛造成永久性的嚴重傷害。 天文館解釋,金星凌日是位於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行星金星直接從太陽的前方掠過,成為相對於太陽的可見黑暗盤狀(並且因而遮蔽太陽的一小部分)。金星凌日時,從地球可以看見金星是在太陽盤面上移動的一個黑色小圓盤。 資料來源:中央社 {ad-優質推薦:新莊工業用地,   龍潭買屋,   台中房屋出售,   內湖工業廠房,   永和工業廠房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