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錢大鍋飯 20年不變增感情


在雲林西螺鎮的東興里,這裡有一群民眾,20多年前開始,每到中午時間,就會一起準備午餐,還一起享用,有人會帶來自己種的蔬菜,有人準備肉類或麵線,長期下來,不但節省不少用餐的開銷,也增進彼此的感情。 三層肉切丁加點薑片,下鍋快炒一番,之後放進居民自己種的甘藍菜,這一道肉絲炒青菜,熱騰騰新鮮上桌,小房間裡面,這戶人家是做麵線的,他們看大家開始張羅午餐了,也趕緊把剛做好的麵線貢獻出來,加點大蒜豬油拌一扮,就是中午的主食。 {ad-優質推薦:台中房屋,  高雄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 法拍屋,  屏東房屋,  台南房屋)
另外來不及做菜的人,則是買來白切雞肉等等的熟食,小個餐桌擺的滿滿滿,20年來如一日,大家同心協力,一起完成美味的午餐,大家一起享用,大家一起吃大鍋飯,現在不只吃午餐,有時晚餐也一塊解決,省了不少錢。 雖然做菜和用餐的環境很簡陋,菜餚也未必美味,不過因為這群人都是真心相處不計較,也才能讓這樣的特別午餐,一直延續長達20年,在現在的社會中相當難能可貴。 資料來源:民視新聞 {ad-優質推薦:龍潭農地買賣,   澎湖房屋出售,   三重辦公室出租,   台北房屋租售,   內湖辦公室租售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