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黑熊雙胞胎 首移六福村


六福村繼白老虎雙胞胎後,又即將多一對黑熊雙胞胎。一對南投特有生物中心飼養的五歲多台灣黑熊,明年元月下旬將搬家到六福村,這也是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中心,首次將人工繁殖的台灣黑熊移到民間的案例。 據了解,目前全台在野外生活的亞洲黑熊約有六百到八百隻,台灣黑熊估計不超過五百隻,其中人工圈養亞洲黑熊卅一隻,台灣黑熊占了九隻。而台灣黑熊每胎只生一到兩隻小熊,熊媽媽會撫育小熊到一歲半,但因為配對不容易,小熊的生命又十分脆弱,因此復育工作就成為極為艱難的任務。 {ad-優質推薦:松山店面出售,   中壢不動產,   新竹租屋,   桃園別墅買賣,   台南北區套房出租,  )
六福村主題樂園這次與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,首次將人工繁殖成功的黑熊移至民間單位,希望藉由園方的力量,共同把台灣黑熊的保育觀念,推廣給每年超過百萬的遊客。而這對台灣黑熊雙胞胎,一隻叫做「八百」,因為下巴是白色的;另一隻叫做「五百」,就是下巴沒有白毛。兩隻台灣黑熊雙胞胎已經五歲多,健康而活潑!六福村為了讓黑熊雙胞胎能夠有個自然的生長環境,也斥資百萬元為這對台灣黑熊打造新居,其中包含戶外近兩百坪的生活空間,除了讓黑熊可以自在的活動外,也希望營造一個讓民眾可以最近距離認識台灣黑熊的環境。另外,明年元月下旬這對雙胞胎兄弟與民眾見面時,園方也規劃了台灣黑熊故事影片、導覽及台灣黑熊系列商品、主題餐飲等,期望透過一系列的主題活動,強化民眾對於台灣黑熊的保育觀念。 資料來源:中廣新聞網 {ad-優質推薦:新竹工業廠房,   桃園土地買賣,   台中房屋,   鳳山廠房廠辦,   桃園辦公室出售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