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監雞絲麵 肉嫩傳香40年


今天的內行美食,帶您來品嚐高雄一家開了44年雞絲麵老店,這家店的雞絲麵可不是一般市面上的麵線,而是手工製的細麵,麵條吃起來更Q,尤其上頭加的可是真的肉絲,雞肉還有個特別名字就叫「太監雞」,用的是肉多紮實的閹雞,太監雞絲麵沒有太多調味料,只用雞湯、蔥頭拌勻,特別吃得出雞肉鮮甜。 雞絲麵和青菜大火汆燙,不加味素,只用雞湯、蔥頭調味拌勻,最後撒上這一絲一絲的雞肉,雞絲乾拌麵端上桌,客人早就等不及,大口大口品嚐。民眾:「他的麵條是手工的,口感跟其他地方都不一樣,雞肉味道很香。」 這麵條用的不是麵線,而是細麵條,店家用麵粉混和雞蛋、鴨蛋特製雞絲麵,不易煮爛,口感更Q彈,雞絲麵乾的吃也很有嚼勁,尤其這上頭真材實料撒滿的雞絲肉,大有來頭。 {ad-優質推薦:澎湖辦公室出租 ,   澎湖房屋仲介 ,   左營買房子 ,   屏東土地,   鳳山租廠房 ,  )
帶皮雞腿肉大塊切,橫切面還看的到均勻的油花分布,淋上雞油精華,這雞肉有個特別的名字,就叫「太監雞」。民眾:「(雞肉)比較有水分,比較有彈性。」 業者:「(閹雞)活動量比較大,吃起來的肉會比較嫩,比較紮實。」 原來業者先挑3、4個月大閹過的公雞,放到山上放養2個月,老闆說閹雞較能吸收養分,平均大到5斤以上,肉多紮實,撕成肉絲放在雞絲麵上,可是絕妙搭配,開店44年,每天下午營業到晚上,人潮不斷,太監雞搭配雞絲麵,已經牢牢抓住饕客的胃。 資料來源:TVBS {ad-優質推薦:高雄房屋出租 ,   潮州房屋 ,   鳳山房屋仲介 ,   左營商用不動產 ,   澎湖工業不動產 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