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珠糖烤鬆餅 搭配鹹咖啡


除了國人常見的美式鬆餅,最近台灣也開始流行「比利時鬆餅」,這種口感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的鬆餅,除了必須經過天然酵母發酵, 用什麼「糖」也很講究,使用國外進口的比利時珍珠糖,結晶不容易被破壞,才能形成酥脆的外皮,配鬆餅的咖啡則是加了「鹽」,甜甜鹹鹹 的驚奇滋味,不少人一喝上癮。 鬆餅出爐,搭配冰淇淋、草莓,這個鬆餅用的可不是一般麵糊,改用反覆發酵的老麵糰,才能烤出這樣表皮酥脆,內層紮實的比利時鬆餅。民 眾:「比較脆,然後裡面很好吃,它是那種比較偏脆的鬆餅,不是像外面那種,沒有嚼勁的鬆餅。」 咬在嘴裡咖滋咖滋的秘密,就是這一顆顆看起來像方糖的「比利時珍珠糖」由甜菜提煉而成,比一般砂糖貴10倍的珍珠糖,甜度高、熱量低, 重點是結晶不容易融化,才能在鬆餅上形成Bling bling的酥脆焦糖。 {ad-優質推薦:馬公公寓 ,  台南不動產,   苗栗別墅買賣,   桃園廠房廠辦,   新店廠辦廠房,  )
小小一片鬆餅真費工,還要出動噴火槍,配鬆餅的比利時奶酪咖啡,淋上綿綿奶蓋,喝一口,馬上長出濃密白鬍子。民眾:「(咖啡)的 口味就是很有綿密度,然後鹹鹹的。」 你沒聽錯,真的「鹹鹹的」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「走味ㄟ咖啡」?業者:「(客人問)糖放成鹽嗎?是這樣嗎?其實我們是用特製的海鹽,下去 調製而成的一個鹹奶酪,搭配我們特調的咖啡,喝起來就是鹹鹹甜甜,帶有咖啡的香氣在裡面,所以它是非常特別的一個飲品。」 咖啡裡加了雪鹽,鬆餅業者挑戰顧客味蕾,甜鬆餅配鹹咖啡,激盪驚奇滋味。 資料來源:TVBS {ad-優質推薦:新營不動產營業員 ,  台南廠辦廠房,   苗栗房屋,   桃園房屋租售,   新北市法拍屋代標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