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頭紀錄 野生海獅育兒


海獅在動物園中很常見,常常可以看見牠們表演特技,不過今天要透過鏡頭,帶大家到澳洲,去看看野生海獅的育兒情況。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海獅的育兒時間,其實長達4年。這裡是澳洲西岸的漁人碼頭島,每年到了繁殖季節,澳洲海獅就會聚集在這座島上,澳洲海獅的好奇心相當旺盛,看到人類會主動往前,完全不害怕鏡頭。 母海獅的體長大約1.5公尺,重約100公斤,這次日本NHK領先全球,首次來到這座島上,拍攝海獅的育兒紀錄,這個季節可以看見一堆母海獅懶洋洋地躺在沙灘上,不過悠閒歸悠閒,下一代還是要照顧。 {ad-優質推薦:台北電梯大樓,   台東建地買賣,   南投別墅買賣,   中壢廠房廠辦,   桃園公寓,  )
小海獅剛出生的第一個星期,母海獅會寸步不離地照顧牠,連飯也不吃,出生一個星期後,母海獅會帶小海獅到海邊習慣海水。不過大概是浪太大、太可怕了,小海獅馬上掉頭逃走,母親則自顧自地在岸邊打滾,完全沒發現小海獅跑到了草叢後面的洞穴。 這裡是另外一對海獅母子的地盤,洞穴的主人回來之後,狠狠地咬了誤闖地盤的小海獅,把牠掃地出門,而且還把牠抓在空中甩,小海獅被甩得頭昏眼花,好險媽媽聽到慘叫聲立刻趕了過來,才讓小海獅結束這場驚魂記。對小海獅來說,更危險的是為了求偶而打架的公海獅,公海獅的噸位重達300公斤,打起架來相當凶狠,而且完全不管小海獅就在旁邊,母海獅護子心切,立刻跑上來勸架,不過這個時候小海獅已經不見蹤影,母親立刻把小海獅叼走,把牠壓在身體下面,可以看出母海獅是有多麼的護子心切。 資料來源:民視新聞 {ad-優質推薦:竹北不動產 ,  屏東工業用地,   霧峰土地買賣,   桃園農地買賣,   桃園辦公室出租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