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戲獅甲擺陣 巨蛋發威


「2013雙城戲獅甲」12月14、15日在台北小巨蛋、高雄巨蛋登場,今年首度進攻台北,結合藝陣大會及獅王大賽雙元素,由電影「陣頭」中「九天民俗技藝團」震耳鼓聲中揭開力與美的國際賽事。「戲獅甲」原是高雄前鎮獅甲地區廣濟宮的廟前活動,有醒獅、台灣獅及八家將、宋江陣、神將等文武藝陣。高市文化局2006年接辦「戲獅甲」活動,嘗試發掘民俗節目表演能量,也在高樁醒獅找到中國武藝體操運動創意元素,開辦國際獅王大賽。2010年將此國際賽事搬到高雄巨蛋萬人體育館,訴求精準、速度、膽識、恐懼等感官震撼售票登場,到2012年為止已經累積達50,000人次的觀賞口碑。今年首度進軍台北小巨蛋,目前票房預售已達7成。 {ad-優質推薦:高雄房屋租售 ,   新竹工業用地,   台北電梯大樓,   台南市東區賣屋,   i56愛屋樂,  )
值得一提的是,知名藝人也被「戲獅甲」演出內容感動,今年特別執導「鐵獅遇玲瓏」電影,以戲獅甲獅王大賽為主題,將團隊及活動寫入電影劇本,預定於明年春節檔上映。紀錄片導演也將此當作拍攝題材,「獅子」紀錄片在今年十月高雄電影節播出。「2013雙城戲獅甲」將以廟會遶境、香舞及祭天儀式開場,藉由比賽中有刺激、表演中有震撼、節目中有娛樂、活動中有文化的製作概念,讓民眾在北高雙城巨蛋感受傳統藝術的新活力。 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 {ad-優質推薦:i56愛屋樂,   新店房屋,   台南租屋,   新竹店面出售,   台東房屋,   新北市房屋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