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健保調漲 四百萬人每月多繳89到194元

健保調整方案今天拍板,七成八的民眾不受影響,而投保金額四萬兩千元、月薪所得五萬三千八百五十元以上的民眾,平均每個人每月自付增加89到194元,投保薪資級距上限也拉高到18萬2千元,預計四月一號正式上路,保費不受影響的民眾,健保繳費單維持不變。{ad-優質推薦: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桃園婚紗)

經過數度協調溝通,健保調整案終於定案!採兩年收支平衡費率,從4.55%調高到5.17%,連同提高投保金額分級表上限,每年約增加522億元保費收入,約有兩成二的民眾受到影響,新制在四月一號實施後,保費單據,依新費率計算。

健保局長鄭守夏說:「行政上不是太大的問題,我們是只要確定,應該只有487萬人受影響,那不受影響的開單,原則上就照我們原來的,那有一些是我們作帳,就是會有別人幫他付,這個別人現在就是中央政府,那政府要付的那一塊,我們另外的那個單,給另外應該要付的人,那個開單不會是問題。」{ad-優質推薦:桃園工業廠房,  屏東辦公室出租,  台北房屋租售,  台北房屋仲介,  桃園房屋仲介,  }

依據新的費率來算,投保金額介於四萬兩千元到五萬零六百的族群,約有195萬人,政府補助兩成自付保費新增的差額後,每人每月平均多繳89元,至於投保薪資落在五萬三千元以上的民眾,自付保費增加的部分,需要自行負擔,每人每個月保費平均增加至少115元,針對第六類的投保人,衛生署設下排富條件,綜合所得稅超過6%的人不予補助。{ad-優質推薦:桃園工業地買賣,  台北買房子,  台南法拍屋服務,  台北租房子,  台北房屋出租,  }

資料來源:中廣新聞網(陳奕華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