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肉毒桿菌中毒 禍首仍在查
日前陸續傳出兩起肉毒桿菌中毒,導致一死、三病重案例,但疑似遭汙染的食品檢體細菌培養結果卻都未檢出,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,這些被要求停業的業者也許會覺得委屈,但為了民眾健康安全,還是得先審慎預防,衛署將繼續查「禍首」。{ad-優質推薦:桃園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婚紗)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公布,近日兩起肉毒桿菌中毒事件的十一件檢體,包括四月二日桃園一對母女、四月十五日苗栗一對婆媳中毒,在取自病人家中送驗的可疑檢體,包括素蹄筋、真空包裝燉肉及雞蛋豆腐產品,以及大滷干、大溪小印干、醃蚵、黑胡椒醬、泡菜及醃瓜等產品,進行肉毒桿菌毒素及動物試驗,結果均未檢出。
目前仍針對工廠抽樣產品進行肉毒桿菌細菌培養,預計需兩周時間,相關業者仍須停業。
楊志良說,要採集到保存良好的食用檢體,實際上有困難性,「檢測不出來就是檢測不出來」;但因為有人中毒,為了全民健康,所以廠商要委屈一點。{ad-優質推薦:苗栗房屋,  台中房屋,  桃園房屋仲介,  桃園房屋,  新竹房屋,  }
資料來源:聯合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