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灣科技業 2010年後獲利轉弱
〔記者鄭琪芳/台北報導〕中華信用評等公司昨天發表報告指出,全球需求復甦步調的不確定性,以及業者可能積極擴大資本支出等,台灣高科技業二○一 ○年以後的獲利能力可能轉弱;此外,中國勞動成本上升,以及人民幣的升值壓力,也可能使高科技業面臨的獲利壓力進一步升高。{ad-優質推薦:桃園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婚紗)
全球復甦不確定性高
中華信評表示,過去兩季以來,高科技業的績效表現強健,大多數業者的信用指標得到明顯的改善,高科技業有限的資本支出及需求的上升,是營收與獲利能力得以回升的主要因素,但全球需求復甦步調的不確定性,以及業者可能積極擴大資本支出等不利因素,可能破壞業者維持穩定獲利的期望。
中華信評資深協理許智清指出,高科技業的困境在於如何擬定妥善的資本擴張計畫,若業者過度積極地採取擴大資本支出的策略,導致借款以及槓桿水準升高,其信用結構將會面臨壓力。若缺乏審慎的成本控管措施,體質較弱的台灣高科技業,可能無法克服難題,使其信用結構在未來一至二年內面臨壓力。
人民幣升值損及獲利
許智清並表示,許多台灣高科技業在中國設廠,以利用當地低廉的勞動成本,中國勞動成本上升,部分高科技業的議價能力較弱,無法將成本轉嫁給客戶;而人民幣的潛在升值壓力,也可能使高科技業獲利能力面臨的壓力進一步升高。{ad-優質推薦:桃園工業廠房,  台中店面租售,  桃園租房子,  台南店面租售,  花蓮房屋,  }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