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莊線公共藝術 融入在地味


台北捷運新莊線五日正式通車,台北市捷運局在新莊線沿線站內規劃了符合當地風情的公共藝術,如輔大站以鴿子、彩虹表現,三重站「時代的回聲」以「龍」為主軸等。 捷運局表示,三重站呈現的公共藝術,就是以「龍」表現中華文化傳統,三重站未來將和機場捷運接軌,希望藉由「龍」讓國外旅客出入站時,感受到中華文化。 28日起開放24小時貓空纜車試辦網路預約搭乘服務,民眾可於搭乘日期前1個月(最遲為前1日)上網預約,除使民眾熟悉這項新的服務外,試辦期間首月更特別推出「回客免費搭乘券」大放送活動。 {ad-優質推薦:台中房屋,  高雄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 法拍屋,  屏東房屋,  台南房屋)
捷運局又表示,捷運先嗇宮站附近以前鋼鐵工廠林立,因此公共藝術概念就以「沙洲上的鋼鐵業」為主題,除有利用五金和電子零件完成的「金屬之城」,更有以不鏽鋼打造,外表類似舊式留聲機,可當座椅的「三重奏」。 捷運局說,新莊站以當地的紡織工業為主軸,利用彩色玻璃嵌版排列,再以光纖作為燈泡的「編織夢」。而輔大站則是由輔仁大學藝術學院創作,利用馬賽克拼貼方式,將輔大校訓「真、善、美、聖」化為彩虹、鴿子等圖形意象。 資料來源:台灣新生報 {ad-優質推薦:北投房屋仲介,   信義賣屋,   橋頭租辦公室,   林口辦公室出租,   竹東農地買賣, 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