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玻尿酸補關節 非適用所有患者
【本報新竹訊】有關玻尿酸關節內注射問題,並非所有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患者都適用,醫師建議患者根據診斷評估進行最合適的治療。{ad-優質推薦:桃園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婚紗)
衛生署新竹醫院骨科醫師葉堉均表示,一名七十五歲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老太太到門診,詢問膝蓋能否打玻尿酸?因親友建議她打玻尿酸改善疼痛。經檢查發現老太太狀況嚴重,建議採手術治療,在一番解釋說明後,老太太才打消注射玻尿酸的念頭,轉而尋求手術治療。
葉堉均表示,民眾常誤把玻尿酸當成是關節的「補藥」,以為打玻尿酸可有病治病、無病強身。
他說,玻尿酸注射的確是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症狀的方法之一,治療花費昂貴,也會發生副作用,在治療上並不是所有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患者都適用。目前健保雖有給付,但給付的規定也相當嚴格。
葉堉均表示,玻尿酸治療是藉由促進軟骨間的滑動及吸震達到潤滑、保護軟骨細胞的效果,在年齡較大且膝關節間隙依然存在的病患有一定的療效,但對於較嚴重的患者則效果很有限。一般情形,膝關節退化情形愈嚴重效果愈差,有很高比例,最後仍需要依賴手術治療。{ad-優質推薦:中壢市土地,  屏東建地買賣,  桃園別墅買賣,  桃園買房子,  台北房屋出售,  }
資料來源: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