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梅花鹿墾丁現蹤 群鹿奔馳模樣可愛
台灣早年因為獵人濫捕梅花鹿,造成梅花鹿幾乎要瀕臨絕種,經過26年的努力,墾丁社頂公園成功復育了五、六代梅花鹿,野放數量高達上千隻,現在還開放遊客入園,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目睹,梅花鹿家族在草原山坡上,奔馳的可愛模樣!{ad-優質推薦:桃園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 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婚紗)
成群的梅花鹿跑上山坡,這仙境般的景象,可不是遠在天邊的動物頻道場景,你我眼前看到的,小鹿們搖搖尾巴,動動耳朵,可愛的模樣,就在墾丁。墾管處人員:「最後一隻梅花鹿是在台東,在民國58年。」
當年濫捕梅花鹿的後果,就是瀕臨絕種,為了不讓梅花鹿消失,民國64年,墾管處從台北圓山動物園,引進第一隻人工飼養的梅花鹿,民國73年起,全面開始復育計畫。墾管處人員:「現在在復育站裡面已經有開始野放了,野放了200多頭,復育梅花鹿的困難點,因為是1年生,也是容易受驚嚇的動物。」{ad-優質推薦:澎湖土地,   板橋商業不動產,   台南店面出租,   新竹房屋網,   台中房屋,  )
經過長期的努力,梅花鹿家族在墾丁開枝散葉,歷經13次的野放行動,梅花鹿已經成功繁衍了五、六代,數量高達1000多隻,如今墾丁的社頂公園開放遊客入園參觀,要讓民眾一睹鹿群在原野盡情奔馳的大自然畫面,而不只是在電視上驚嘆。
資料來源:TVB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