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午後常水腫 調整變水美人有撇步
「每到下午,我的下半身就會水腫,像吹氣球一樣,真是傷透腦筋」。」小美很哀怨的跟醫師說。像小美這樣有相同狀況的人應該也不少,都是屬於容易水腫的體質,特別容易發生在下午時段,有時候體重甚至會相差一公斤,主要因為水分滯留積聚而造成水腫,應該如何調整日常生活作息,拒絕水腫上身,是許多人關心的問題。{ad-優質推薦:桃園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 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婚紗)
一般人一天的喝水量約在1500-3000CC.為適當範圍,許多人因為怕會水腫而不敢多喝水,其實水腫不一定和喝水有關,比較大的原因是跟體質或是疾病相關。衛生署立台中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黃嘉宏表示,體質性的水腫一般較為常見,而且以女性居多。主要特色在於早上並無異狀,通常到了下午則小腿、腳部開始腫脹起來,到了晚上尿又特別多。{ad-優質推薦:新竹房屋仲介,   台北房屋租賃,   台南廠房買賣,   高雄房屋仲介,   新竹公寓出租,  )
體質性水腫的發生,其致病原因迄今仍不清楚,通常檢驗結果和身體檢查都屬正常,多半不需要治療,醫師會給予一些生活上建議。比如穿彈性襪、飲食吃得清淡些,因為吃太鹹,食物中的鈉會讓水分滯留體內,睡覺前將小腿抬高,就能改善水腫情況。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