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鐵道旅行 印記百個車站故事
白的、黑的、花的,還有母貓背著小貓坐在運煤橋上,負責製作台鐵百站風景戳章的藝術家陳士鉅,用五隻貓凸顯侯硐站名的由來。慶祝建國一百年,台鐵首度結合出版業者,發行鐵道旅行筆記書,挑選一百個車站篆刻特色印章,讓民眾在蓋章紀念的同時,可深入當地歷史文化。{ad-優質推薦:台中房屋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 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台中租屋)
全台鐵路沿線總共兩百一十九個大小車站,此次只挑選出一百個有文化特色及有人看守的車站,十日起至明年底在各站供民眾蓋章,希望再掀鐵道旅遊風。
陳士鉅從設計圖案到圖章製作總共耗時半年時間,最後完成一百顆印章,但因不滿意而淘汰的作品也有一百顆,過程艱辛。圖案的構成先在紙上作業,以簡單、容易辨識的圖形為主,之後再翻製成石膏模,再利用特殊技術做成橡皮章。陳士鉅表示,這一百個車站他只去過一半,但兒子特別愛看火車,為他的創作增添不少靈感。 {ad-優質推薦:新莊租屋,   羅東房屋出租,   台北房屋買賣,   觀音土地買賣,   台北工業用地,  }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