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泡麵包裝騙很大? 明年啟動分級 沒肉塊只能叫湯麵

吃泡麵,外觀有肉、有菜的照片,常常吸引民眾掏腰包。不過一打開,卻發現實在太誇張,裡頭竟然只有脫水肉屑。不過業者現在別想投機了,因為泡麵從明年5月開始,全要分級。除非調理包真有肉塊,否則就只能叫「湯麵」或「風味麵」,不然,小心得乖乖付3-15萬元的罰款。{ad-優質推薦: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桃園婚紗)

大大的肉塊,光這圖片就讓人看了垂涎欲滴,只是正準備飽足一餐,卻發現只是幾片乾燥小肉乾,實際與圖片比照一下,也實在騙太大了吧。

消費者說,外面圖片的東西超多,裡面是蝦子乾,也只有屑屑而已。儘管台灣泡麵數一數二的好吃,但表裡不一,實在讓消費者很難吃的甘心,明明包裝上肉片、玉米、香菇可豐盛的,但實際上,卻只有蔥末和脫水紅蘿蔔。

至於這照片有肉有菜,還賣32元,但一泡開,只吃到脫水小肉肉,衛生署看不下去,決定泡麵也要分級;衛生署食品組長蔡淑貞指出,這調理包裡面,有真實的一個牛肉塊,大塊的牛肉塊在裡面,這才可以叫牛肉麵,肉屑或乾燥小肉塊的話,只能叫牛肉湯麵,或者是牛肉風味的麵。{ad-優質推薦:桃園房屋仲介,  台北店面出租,  台北房屋,  台南房屋,  台北店面出租,  }

沒肉,當然只能叫湯麵,還有這種僅供參考的字眼,得再放大些,蔡淑貞說,醒語還要大於0.6mm,然後就是說明它這是一個調理建議或調理參考。

泡麵分級的緩衝期只到明年5月,到時候,名實相符才可以,否則要開罰3-15萬元。

資料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張惠民、莊勝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