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魚類為求生存 魚卵形形色色千奇百怪

橘紅色的晶球狀鮭魚卵是深受老饕喜愛的美食,不過如果你因此認為所有的魚卵一律都是這種圓滾滾的模樣,那可就大錯特錯了!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說,魚類因為繁殖策略不同,為了生存魚卵也是形形色色、千奇百怪。 {ad-優質推薦:婚紗,  房屋,  台灣租屋網,  法拍屋,  591售屋網,  桃園婚紗)

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何源興表示魚類的受精卵,除了一般常見的圓球形外,有的長得像橄欖球或豆莢的形狀;有些受精卵孵化前都在海面上隨波逐流、有些則是黏附於礁岩上;有的受精卵粒粒分明,但也有呈片狀或條狀的;隨波逐流的受精卵大都透明無色,黏性卵則是五彩繽紛,為海底世界增色不少。

何源興說,魚類的繁殖策略大致可分成二種,一種是產下體積很小但數量很多的受精卵,即使會大量死亡,也還會部份存活下來;第二種是產下體積較大但數量卻很少的受精卵,親魚會給予細心照料,幼魚活存率較高。也因此魚卵展現的型態和外觀會有所不同。{ad-優質推薦:台東房屋租售,  苗栗房屋,  台中房屋仲介,  台北房屋仲介,  桃園房屋仲介,  }

資料來源:中廣新聞(張南雄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