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業者:兩岸都渴望遠端醫療
摩根士丹利中國投資銀行業務創始人、信中利資本集團董事長汪潮涌表示,大陸已經快速進入老齡化社會,醫療產業將會有大量的創業機會。昨日的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論壇中,許多人都談到大陸「三網融合」政策會帶來的影響和商機,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表示,他在活動中與IBM聊到,是否會出現「沒有醫師的醫院」,現在的雲端科技就能達成,遠距照護正是兩岸都在熱烈談論的話題。汪潮涌表示,大陸有一胎化政策後,老人醫療、養護都是很重要的問題,目前的科技創新、三網融合等正可以解決這個老齡化需求,包括遠端醫療、電子病歷等,是很重要的機會。 {ad-優質推薦: 農舍,   新竹工業地買賣,   高雄工業廠房,   屏東賣屋,   松山租房子,  }
台灣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則建議,遠端醫療在設備上最好採取「傻瓜機」的方式,讓一般使用者能安心、正確操作,才是重要的突破。 汪潮涌表示,大陸近年來醫藥行業成長比GDP還多2倍,產值超過1.1兆元人民幣,正規醫院超過2萬家,然而還有很多改進空間,包括體質、觀念、藥物和醫療器具的創新。汪潮涌表示,大陸醫療體系80%是公營機構,需要引進更多民營資本,而長期資源不足,使醫生與護士從業人員觀念不對,不會把關懷放在第一位,也缺乏精神上的溝通。 {ad-優質推薦: 光復鄉租辦公室,   台南公寓出租,   台中租辦公室,   斗六房屋,   賣屋,   )
資料來源:旺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