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低收入戶 配眼鏡有補助
 配眼鏡也有補助?為維護弱勢兒少的視力健康,市政府昨天增列學童視力保健的醫療矯正配鏡費用補助,每人每年最高一千四百元,預計一年有五百五十位弱勢兒少受惠,以減少弱勢家庭的負擔。張姓單親媽媽說,她的孩子進入國中就讀之後,可能因為學業繁重,就開始近視戴眼鏡了,加上孩子青春好動,偶爾會摔破鏡片,變成一筆小支出,市府的貼心對她們單親家庭而言,不無小補。 {ad-優質推薦: 農舍,   新竹工業地買賣,   高雄工業廠房,   屏東賣屋,   松山租房子,  }
市府昨天在市政會議中,通過「低收入戶與弱勢兒童及少年醫療補助辦法」。社會局表示,此法規除整合原高雄縣、市內容及項目,同時新增補助「學童視力保健之醫療矯正配鏡費用」,只要出具醫療院開立的證明,即可獲得配鏡補助費用。社會局長張乃千指出,此法補助對象為低收入戶,經費雖不足百萬,但若加上領取中低收入戶生活教育補助、單親家庭子女生活扶助、罹患衛生署公告的罕見疾病或領有重大傷病卡等,每年編列經費約達千萬。 {ad-優質推薦: 宜蘭別墅買賣,   永康賣房子,   台南店面出租,   台中買房子,   斗南農舍,   )
資料來源:中國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use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